亞心網訊(記者 蘇衍寬)宿霧“我們村有277戶人家,818口人。”吐魯洪·阿不拉對葉亦克村的情況對答如流。
  吐魯洪是這次自治區20萬幹部下基層幹部中的一員,3月2日,響應自治區號召,任職和田地區農業銀行營運部副經理的他來到民豐縣葉亦克鄉葉亦克村,這裡也是民豐縣在今年2月於田地震中受災最嚴重澎湖民宿的村子之一。
  因製冰機價格海拔2800米,地處山區,到這裡的住村幹部都缺氧。
  3月11日11時許,吐魯洪正在和村民交談,統計村裡的災情。這名魁梧的幹部看上去有些疲憊,臉色蒼白。“剛開始來這裡的時候,很不適應,因為缺氧,手發黑,呼吸困難網站優化,現在稍微好點了。”他說。
  吐魯洪的同事伊力木汗今年49歲,“剛到村裡,我就胸悶,同事們看我呼吸困難,就給小分子褐藻糖膠我買來了氧氣袋,缺氧時,我就吸上兩口。”他說。
  因為缺氧,加上氣溫低,伊力木汗病了。這裡距民豐縣城100多公里,村裡沒有診所。得知他生病的消息,一位村民還送來了草藥,讓大家很感動。
  伊力木汗說,這次地震,有3戶村民家的正屋倒塌,大量羊圈垮塌。他們來這裡的首要任務就是統計災情,及時上報。
  這幾天,這5位住村幹部已走訪了全村的277戶村民,並送去必需的物資。
  “這幾位住村幹部已經成我們這裡的專家了,比我還瞭解這個村呢。”葉亦克鄉黨委委員哈力丁·吐爾遜說。
  “我們將老鄉的實際情況統計清楚,然後報告給和田地區農行,然後決定怎麼幫扶,再全盤考慮這裡的重建工作。”帶隊的和田地區農業銀行副行長阿不力克木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住村幹部攜氧氣袋堅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19dzj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